晴時多雲

網球》拒絕俄羅斯前世界第2女將入境 波蘭政府:國家安全考量

2023/07/23 10:20

齊沃娜瑞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38歲老將齊沃娜瑞娃(Vera Zvonareva)日前在飛往波蘭參加比賽時被拒絕入境,引發外界關注。

2008年奧運銅牌得主齊沃娜瑞娃擁有3座大滿貫女雙冠軍、2座混雙冠軍,單打方面則是在2010年分別於溫網、美網闖進決賽,該年生涯排名曾來到世界第2,目前單打排名655。

齊沃娜瑞娃原定要參加週一開打的華沙公開賽,不過日前搭機抵達波蘭時遭當地政府拒絕入境,波蘭內政部在聲明中指出,拒絕這位前世界第2女將入境是出於「國家及公共安全」。

波蘭政府指出,齊沃娜瑞娃在該國「不希望入境」的名單上,她是在法國取得簽證,從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飛往華沙,遭拒絕入境後在機場短暫停留,隨後飛往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戈里察。

烏俄戰爭爆發後,波蘭就成為烏克蘭堅定的盟友之一,也持續拒絕俄羅斯、白俄羅斯支持者入境,《Tennis Majors》指出,齊沃娜瑞娃雖然並未公開表明過對於戰爭的立場,但她曾在去年邁阿密公開賽期間、在帽沿上寫下「不要戰爭(No War)」的字樣。

齊沃娜瑞娃被波蘭拒絕入境後,WTA也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所有球員的安全與福祉是WTA的首要之務,齊沃娜瑞娃已經離開波蘭,我們會針對此事件進行更深入的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