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亞洲最強!日本男排5局力退義大利奪銅 46年來首面大賽獎牌

2023/07/24 09:05

日本男排奪下銅牌。(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日本男排在VNL男排國家聯賽以25:18、25:23、17:25、17:25、15:9力退世界排名第3的義大利,拿下史上首面銅牌,這也是日本隊在1977年後,首次在世界大賽奪牌。

日本男排前一次在世界大賽奪牌是1977年世界盃,當時拿到銀牌,之後在奧運、世錦賽、世界盃、國家聯賽等世界大賽都無緣站上頒獎台,今年終於破除獎牌荒,還是首支在男排國家聯賽奪牌的亞洲隊伍。

攻下21分的日本隊長石川祐希獲選最佳主攻手,他表示,這是一場艱困的戰役,但能夠勝出在在證明他們的實力,而這一勝也為他們之後在亞錦賽、奧運資格賽的比賽注入信心,並矢志在世界大賽重返頒獎台,目標拿下第一名。

日本男排本屆賽事表現一鳴驚人,在預賽締造10連勝佳績,期間擊敗不少強敵,包括在東京奧運銅牌得主阿根廷,相隔30年再次擊敗傳統勁旅巴西,首度闖進國家聯賽4強,並摘下史上首面銅牌,世界排名來到第5,也是亞洲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