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稱「投手翔平」已無昔日風采 資深教頭辣評:很好打

2023/07/26 12:55

大谷翔平本季投球表現與去年相比差距相當巨大。(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在本季的打擊表現驚人,但投球方面卻差強人意,曾在大聯盟與日職都有執教資歷的瓦倫泰(Bobby Valentine)更直白地評論,認為點出大谷翔平相較過往就是名很好打的投手。

「投手翔平」在去年繳出生涯年,28場先發投166.0局,拿下15勝9敗,防禦率2.33,送出219次三振,只有44次四壞保送,綜合貢獻值(fWAR)高達5.6,這個數字在全聯盟高居第6,該年第一是費城人王牌諾拉(Aaron Nola)的6.3。

但本季大谷翔平投球狀況不佳,瓦倫泰表示,「就我來看,他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投手了。」、「直球的使用率與球速都有所下滑。更讓人擔心的是控球狀態也下滑。以前他可以將99英哩的火球塞在在外角低的位置,今年這種直球幾乎沒有出現過。」

瓦倫泰提到:「他不再使用指叉球。是直球與指叉球的組合讓他成為令人絕望的投手。現在他更像是橫掃滑球(Sweeper)與二縫線類型的投手,與以前相比就是個『很好打的投手』。」

不過瓦倫泰對「打者大谷」可說是讚不絕口,他認為大谷翔平對全壘打的揮棒很有自信,打擊站姿比起過往站得更直,和貝比魯斯(Babe Ruth)是一樣的。

相較於投球,本季大谷翔平的打擊狀態極佳。(資料照)

今年大谷翔平在投手丘上登板19場,拿下8勝5敗,防禦率3.71,儘管三振功力依舊,送出148K,但每九局的四壞保送率3.79創3年來新高,共投出47次四壞保送,超過2021年與2022年,被打18轟更創生涯最差。「投手翔平」本季的fWAR只有1.6,僅在大聯盟排名第34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