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若轉戰國聯會無緣MVP?美媒提出往例分析

2023/07/27 07:06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交易大限即將逼近,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是否會被擺上交易桌持續成為各方焦點,美國媒體《cbssports》日前分析大谷萬一真的被交易後的影響,特地提到他若前往國聯、可能會影響季末拿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機率。

大谷翔平目前暫居大聯盟全壘打王,生涯第二座美聯MVP應是十拿九穩,不過近期響尾蛇隊也出現在競逐他的名單中,若大谷真的在夏天轉戰國聯球隊,勢必也會對他在季末的MVP選情造成一定影響。

《cbssports》作家安德森(R.J. Anderson)指出,在過去年度獎項票選中,對於季中被交易的選手通常較為不利,例如馬怪爾(Mark McGwire)在1997年在運動家出賽105場轟出34發全壘打後被交易至紅雀,於聖路易出賽51場就又轟出24發全壘打,最後在國聯MVP票選僅獲得第16名。

前明星左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則在2008年從印地安人(守護者前身)被送往釀酒人,他在密爾瓦基出賽17場拿下11勝,防禦率僅1.65,最後在塞揚獎票選獲得第5名、國聯MVP拿下第6名。

不過安德森指出,仍有季中被跨聯盟交易、最後還獲得獎項的例子,就是1984年的沙克里夫(Rick Sutcliffe),他當年被從印地安人交易至小熊,在新球隊出賽20場就拿下16勝,最後抱回當年國聯塞揚。

安德森認為,若大谷翔平要改競爭國聯MVP,對手將是阿庫尼亞(Ronald Acuña Jr.)、貝茲(Mookie Betts)這些今年一整季都在國聯表現出色的球星,「雖然看起來不可能,但大谷翔平總是習慣把不可能化為可能。」指出若是大谷,完全仍有實現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