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從聯盟史上首位被禁賽裁判 賴建忠變成年度金哨獎得主

2023/07/27 14:18

賴建忠獲選年度金哨獎。(PLG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曾在第一季因嚴重誤判被禁賽的裁判賴建忠,靠著第三季總決賽96.7%的吹判準確率,並以總積分26.79分,拿下年度金哨獎。

賴建忠的裁判資歷共32年,他曾在PLG首季富邦勇士與夢想家之戰出現嚴重誤判,即使看慢動作重播,還是堅持錯誤判決,事後被聯盟處以禁賽1場的處分,也是史上首位被PLG禁賽的裁判,經過兩季的沈潛,他靠著更精準的吹判,成為第三季年度金哨獎得主。

在得知獲得本季年度金哨獎,賴建忠裁判覺得這是對他很大的肯定,「擔任3季PLG的裁判,感覺非常的不容易,球賽的張力超強也非常精彩,能參與其中感到莫大榮幸。期待聯盟裁判們在團隊合作之下,建立更好的吹判品質和吹判一致性,讓每一場精采的比賽,透過裁判們的哨音,呈現出卓越的比賽內容給球迷朋友。」

PLG表示,本季金哨獎有全新規定,總共分為例行賽、季後賽及總冠軍賽 3 個階段:

1. 第一階段:依裁判於例行賽之表現,由裁判長、裁判顧問及 5 位場控老師,共 7 人遴選出 9-18 名裁判於季後賽中執法。

2. 第二階段:依裁判於季後賽之表現,由裁判長、裁判顧問及 5 位場控老師,共 7 人遴選出 9-15 名裁判於總冠軍賽中執法。

3. 第三階段:依裁判於總冠軍賽之表現,以裁判吹判準確率(裁判盒子)、場控老師賽後評分表、總冠軍賽球隊總教練等,不同積分比重進行評分。而積分比標準為:裁判吹判準確率佔40%;場控老師賽後評分表佔40%;總冠軍賽球隊總教練評分佔20%,共計100%。

賴建忠獲選年度金哨獎。(PLG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