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再寫新紀錄!「阿果」呂忠翰無氧登頂K2

2023/07/27 16:39

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資料照,取自「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臉書粉絲頁)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今天以無氧攀登方式成功登頂世界第二高峰、海拔8611公尺的喬戈里峰(K2),這也是他生涯累積第8座世界十四高峰。

40歲的呂忠翰為國內知名的登山家,過去曾多次以無氧方式成功登頂世界前十四高峰,包含第13高峰加舒爾布魯木二峰、 第12高峰布羅德峰、 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 第9高峰南迦帕巴、第5高峰馬卡魯峰、 第10高峰安納布爾納峰,並在去年登頂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寫下不少紀錄。

呂忠翰和夥伴張元植在募資平台發起「呂忠翰 X 張元植 K2 PROJECT」,並在2019年時嘗試挑戰被喻為「殺人峰」的世界第2高峰喬戈里峰(K2),但當時因為雪況不佳,最後兩人選擇在8200公尺處折返,沒能完成登頂的目標。

繼2019年之後,呂忠翰今年6月中時再度出發挑戰K2,終於在今天傳回好消息,他在上午成功通過海拔8200m的K2最難路段「瓶頸」(Bottleneck) ,並且於稍早登頂,再度寫下新的里程碑。此外,台灣另一女性登山家曾格爾曾在去年宣布自己以無氧方式登頂K2,但之後一連串爭議也讓外界質疑其紀錄的真實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