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勝騎士投到第3場浮現隱憂 韓媒點出台韓打者差異

2023/07/28 06:52

勝騎士。(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統一獅洋投勝騎士季中合約遭買斷、轉戰韓職起亞虎,26日拿下本季第2勝,不過南韓媒體也點出他的隱憂。

勝騎士26日面對NC恐龍隊,主投5局被打9支安打失掉3分,沒有任何保送,不過相較於前兩戰都送出10K,這場比賽只有3K,在隊友火力相挺下收下勝投,賽後防禦率來到4.00。

韓國媒體《體育朝鮮》昨撰文指出,勝騎士第3戰的投球內容不如前兩戰,特別是在第4局後開始出現狀況,原因可能與僅休4天有關。

起亞虎22日及23日與斗山熊的比賽都延賽,輪值也做出變動,勝騎士因此在僅休4天情況下登板,報導提到,勝騎士在前兩戰都在投了80球後,球威就會明顯下降,在投一休四的第三戰,這樣的情況更加明顯。

除了勝騎士在台灣從來沒有在兩場先發之間只休四天外,報導也特別提到兩國職棒打者的差異,「台灣和韓職打者的習性也值得參考,在打高投低的CPBL中,勝騎士靠積極進攻好球帶以及橫掃滑球很容易吸引打者出棒,但習於選球的韓職打者知道他有這顆滑球,逐漸會選掉、再找其他的進攻策略。」

韓媒因此表示,勝騎士除了在球種上的選擇外,80球後的體力將是他日後值得觀察的地方,「在比韓國更熱的台灣,他出賽了10場、62.2局。」

對勝騎士來說的好消息是,起亞虎總教練金鍾國表示,與NC恐龍一役是特殊情況,接下來仍會回到投一休五的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