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日本賽後迎來生涯首次世大運 「學霸」許玟琪盼往頒獎台邁進

2023/07/28 07:16

許玟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租「學霸」許玟琪在結束這週日本公開賽後,將馬不停蹄前往中國成都參與世大運,這也是她生涯首次國際大型運動賽會,她設定目標,希望朝頒獎台前進。

25歲的許玟琪過去兩年在挑戰賽累積足夠積分,世界排名不斷上升,目前已經來到第20,今年以超級系列賽事為主。為了衝刺積分,許玟琪今年賽程滿檔,結束6月底的台北公開賽後,她馬上飛往加拿大、美國參賽,這週又回到日本,接下來還有世大運以及9月底重頭戲杭州亞運。

對於密集的行程,許玟琪認為,飛行對她來說比較辛苦,但時差影響不大,「就當成比較早睡早起,對訓練沒有太大影響。」她在這週日本賽首輪碰上泰國一姐依瑟儂,鏖戰兩局後落敗,接下來將前往成都,代表台灣在世大運出賽。

迎來生涯首次世大運,許玟琪心情相當興奮,很想看看大型運動會的氛圍,「看到其他代表隊選手分享當地的情況,包含房間、餐廳等等,感覺會是很特別的體驗。」

不過,世大運參賽選手可能和平常在巡迴賽碰到對手不太一樣,但許玟琪平常心看待,她認為,把自己調整好才是首要任務,也會以奪牌為最大目標。她提到,由於世大運還有團體賽的部分,屆時可能不只打單打,也有機會兼項,體力調整會是比較大的考驗,「感覺會像回到之前打挑戰賽那樣,一天不只有一場比賽,體能調整可能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