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預選賽》台灣男籃組軍不容易 李逸驊:給12位球員掌聲

2023/07/28 10:22

台灣隊教練李逸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男籃奧運資格預選賽亞洲區賽事在8月12日至20日於大馬士革登場,由於敘利亞被列為「紅色警示」國家,且政局紛亂,台灣隊教練李逸驊表示,12名代表隊成員都是為國家榮譽而戰,「去參賽就該給掌聲。」

李逸驊提到2大組軍困難之處,因今夏台灣有4支男籃代表隊,但不少好手已加入杭州亞運培訓隊、世大運代表隊、台灣白隊,因此讓奧運資格預選賽的選才情況較為嚴峻。

再者就是因為舉辦地因素,位於西亞的敘利亞政局紛亂,首都大馬士革還出現被以色列空襲事件,台灣將敘利亞列為「紅色警示」國家,而南韓要參賽甚至還得政府通過才能成行。

李逸驊表示,原本以為比賽辦在南韓或印度,但日前FIBA國際籃球總會才公告是辦在敘利亞,有球員就因為當地政局考量而退訓,阿提諾則因有美國國籍較為不便,讓代表隊組成變得更加困難,因此得給願意參賽的球員掌聲,也力讚選手很有勇氣。

李逸驊透露,有在網路看到關於敘利亞的相關資訊,不只是安全問題,可能生活狀態也不是很好,甚至有看到一天只供電6小時,「所以這次比賽是很難得的機會,到敘利亞或許能讓大家體會到要知道知足。」

據了解,這次參賽的12名球員有T1特攻林秉聖、魏嘉豪、劉人豪、譚傑龍,台鋼獵鷹谷毛唯嘉、簡偉儒,高雄海神吳怡斌,台北台新曹薰襄、台中太陽溫立煌、盧冠軒,PLG高雄鋼鐵人施晉堯、SBL台銀張家禾。

備戰奧運預選資格賽的台灣隊已在本週正式展開訓練,李逸驊透露,集訓期間預計會跟台灣藍、白隊進行交流,2週後就要啟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