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給掌聲!台灣女籃23抄截、彭曉彤大爆發首戰擊敗捷克

2023/07/28 12:18

台灣女籃首戰擊敗捷克。(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女籃今天在成都世大運,靠第二度參賽的後衛彭曉彤攻守兼備的優質表現,以及當家中鋒林蝶、經驗豐富的徐玉蓮、羅蘋都有所貢獻,以81:75擊敗擁有7位逾180公分長人的捷克隊,漂亮開出紅盤,且晉級8強的機會大增。

彭曉彤。(大專體總提供)

本屆因疫情延後兩年,選手年齡從25歲放寬到27歲,因此WSBL國泰徐玉蓮、羅蘋是三度參賽,搭配台元隊的林蝶、彭曉彤、羅培甄等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國手,期待重返頒獎台。台灣隊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拿下銅牌、2011年深圳世大運更打下隊史最佳銀牌。

台灣隊原本和巴西、斯洛伐克、捷克同組,但美國、墨西哥退出,巴西被換到C組組,因此台灣隊在B組想爭取分組前2名,最多只要贏1勝就有相當大的機會完成晉級任務。

台灣女將今天面對平均身高179公分的捷克隊,第一節尚未進入狀況,以12:20落後,但第二節由彭曉彤帶隊反撲,單節27:13攻勢翻轉戰局,也一路領先到最後,並在第四節最後時刻有擋住對手反撲,搶下關鍵勝利。

彭曉彤是此仗全隊最狂的球員,在上半場就狂轟猛炸,且防守更是逼得對方失誤連連,繳出23分、7抄截、5助攻,林蝶進帳15分、6籃板,徐玉蓮13分、7籃板,羅蘋10分、5抄截。

首戰開出紅盤後,台灣隊明天下午5點將對上斯洛伐克,只要贏球就能鎖定分組第1並率先晉級8強。

徐玉蓮。(大專體總提供)

羅蘋。(大專體總提供)

林蝶。(大專體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