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恩盃》詹詠然大逆轉搶首點 台灣若勝香港謝淑薇明上陣

2023/07/28 14:10

詹詠然歷經3盤激戰逆轉勝。(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金恩盃女網團體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賽事,台灣隊分組循環賽壓軸第5場面對強敵香港,擁有6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謝淑薇今仍未上陣,至於近8年來第2次打單打的詹詠然,歷經3盤拉鋸驚險大逆轉,6:7( 5 :7)、7 :6(7 :3)、6 :2力退伍曼瑩,為我國搶下第一點勝利。

這項賽事在吉隆坡進行,前4戰台灣隊3勝1敗,週五強碰香港是爭取分組前2的晉級關鍵,肩負非贏不可的壓力。傷兵連連的台灣隊今日排點,前兩場女單為詹詠然、盧曼琳,壓軸女雙為詹詠然、詹皓晴,這是前晚所有選手及教練討論結果。至於謝淑薇本屆小組賽首役對新加坡女雙出賽之後,連續第4天休兵,今上午她已由球場防護員包紮腳踝部位,並展開練球熱身,若台灣隊能夠擊敗香港,小薇可望在明天升級賽重新上陣。

詹詠然自2015年美國公開賽會外賽第2輪後,相隔8年於金恩盃再戰單打,第1點面對香港27歲對手伍曼瑩,大詹搶7拉鋸丟掉首盤,不過她在第2盤5 :6落後時搶救一個賽末點,再度搶7扳回一城,決勝盤乘勝追擊壓制對手,歷經2小時48分鐘鏖戰勝出;第2點單打則由18歲新秀盧曼琳迎戰31歲老將胡可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