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法國隊長關鍵頭錘破網 2:1力退強敵巴西

2023/07/29 22:05

法國力退強敵巴西。(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世界盃女足F組預賽,法國迎戰宿敵巴西備受矚目,33歲的法國隊長瑞納爾(Wendie Renard)揮別傷勢隱憂,下半場第83分鐘關鍵進球,率隊以2:1出線,勇奪小組賽首勝,也超越巴西暫居F組龍頭。

這場女足強強對決,世界排名高居第5的法國勁旅,面對排行第8的巴西傳統強權積極搶攻,開賽第17分鐘,法國前鋒迪亞妮(Kadidiatou Diani)禁區頭頂傳球,陣中頭號射腳索默(Eugenie Le Sommer)順勢頭錘破網,取得1 :0領先。

上半場僅4次射門的巴西隊,下半場展開強勢反撲,第58分鐘前鋒德比妮亞(Debinha)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起腳進網,追成1:1平手,也引來澳洲布里斯本體育場4萬9000名球迷熱情歡呼。

前役法國0 :0遭牙買加逼和,當家後衛瑞納爾左小腿不適 ,所幸檢查休息後並無大礙,此役她更在雙方僵持不下時挺身而出,把握隊友把球吊至禁區內機會,一舉頭錘破門奠定勝基,這是瑞納爾第4屆世界盃參戰,為法國隊貢獻生涯第35個進球。法國戰績1勝1和,F組躍居第1;至於巴西1勝1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