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世錦賽》16金超越菲爾普斯!萊德基女子800自6連后

2023/07/30 06:58

美國泳后萊德基。(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福岡世界游泳錦標賽,美國泳后萊德基(Katie Ledecky)以8分08秒87衛冕女子800公尺自由式,歷年累計第16面金牌進帳,已超越美國名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榮膺泳壇第一人,她也是史上首位單項六連后的傳奇。

「能與菲爾普斯獲得同樣評價是種榮幸。」現年26歲的萊德基,與菲爾普斯都在馬里蘭州長大,從小就視「飛魚」為偶像而且非常尊敬,她繼本屆女子1500公尺自由式掄元再添金喜,也把菲爾普斯的15金紀錄送入歷史, 「這很特別。直到人們開始告訴我,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會實現這個目標,太酷了。」萊德基表示,此次世錦賽調整與臨場表現還算不錯, 「我當然希望成績能更好一點,但也夠能接受,對於這一週的進展感到滿意。」

萊德基也在歷屆奧運游出7面金牌,期許2024年巴黎奧運繼續創造歷史,「我將繼續前進,希望為美國隊贏得更多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