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美國0比0踢平葡萄牙 驚險晉級16強

2023/08/01 18:41

美國踢平葡萄牙。(法新社)

〔中央社〕世界盃女子足球賽今天進行E組小組賽最後賽程,美國在這場決定誰能晉級的關鍵賽事以0比0踢平葡萄牙,最終以1勝2和積分5分戰績驚險闖進16強。

美國是世界盃女足賽前兩屆冠軍,為本屆奪冠熱門球隊,力圖拿下史無前例的三連霸,不料在對荷蘭之戰遭逼和,今天對決葡萄牙有輸不得的壓力,由於積分之故,美國必須踢贏對手或打平才能晉級。

美國此戰進攻明顯優於對手,共13次射門、4次射正,反觀葡萄牙只有5次射門、0次射正。美國雖然最後以0比0踢平葡萄牙晉級16強,但在本屆世足小組賽僅拿下1勝,為歷年來首次。

美國因為積分輸給荷蘭,最後以E組第二名成績晉級16強,下一場幾乎確定將於6日在澳洲墨爾本對上G組龍頭瑞典。

另一方面,荷蘭以7比0血洗越南,在小組賽以2勝1和戰績累計積分7分,以E組龍頭之姿穩穩闖進16強,下場將對決G組第二名球隊。

荷蘭此戰與越南實力差距甚大,勝負與否無關晉級,但荷蘭仍力求大勝越南,避免以分組第二名晉級而必須在16強賽遇到近況極佳的瑞典。

這是因為若美國踢贏葡萄牙,荷蘭會與美國同積分,最後必須比淨勝球,以決定誰是E組龍頭及下一戰對手。11208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