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佛光盃明天登場! UBA最強政大確定參賽

2023/08/01 20:09

佛光盃明天登場。(三好體協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佛光大學共同主辦的2023年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明天於高雄巨蛋點燃戰火,有國內、國外共16隊參賽,其中UBA公開男一級三連霸的政治大學、公開女一級四連霸的世新大學都有出賽。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高市府運發局長侯尊堯、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及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永光法師今日在賽前記者會宣告佛光盃開打了。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佛光盃停辦3年,如今等到疫情趨緩,終於能讓賽事復辦。侯尊堯表示,疫情之後,佛光盃再返回高雄,這是一個以大學為能量的籃球賽,尤其佛光盃展現「三好精神」是延續星雲大師的理念,是一般球隊沒有的熱情,尤其賽事所展現運動的真諦感染球迷及觀賽者,非常獨特。

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表示,星雲大師弘法的願心醞釀多年之後,陸續在佛光山教育體系的佛光大學、南華大學等成立了7支球隊,還成立「三好體育協會」做為球隊的後盾。三好體協本著大師的慈心悲願,配合學校及教練團隊,關懷佛光運動及球員生活,奉行「三好」品德教育,就是希望將「三好運動」推廣到全世界,讓大家身心靈都更健康。

女子組除了佛光大學,還有名古屋學院大學、菲律賓德拉薩大學、美國阿拉斯加大學、紐西蘭國家隊、馬來西亞代表隊、佛光大學、世新大學和台北市立大學。佛光教練楊淑淨期待藉由佛光盃解決國際賽經驗較不足的問題。

男子組有政治大學、世新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及美國德克薩斯中西州立大學、紐西蘭國家隊、馬來西亞代表隊、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和菲律賓光明大學。佛光盃從2日至7日連打6天,前4天預賽,女子和男子隊伍分成 A、B 組進行單循環賽, 6日、7日打準決賽和決賽。

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右2)希望藉由佛光盃提升球員的比賽經驗值。(三好體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