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台灣隊爭冠前夕 陳江和有話想對兒子說

2023/08/05 10:05

陳江和(左)的小兒子陳竑愷(右),是這屆U12世界盃台灣隊小國手,主守三壘。(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中信兄弟首席教練陳江和的小兒子陳竑愷,是這屆U12世界盃台灣隊小國手,主守三壘,對委內瑞拉之戰單場出現2次失誤,陳江和說,「兒子失誤一堆人打電話給我,說弟弟快哭了,你有沒有打電話安慰他啊?」

陳江和當然有打電話安慰小兒子,他認為,有可能太緊張,接到球就急著要傳才會失誤,之後對澳洲就比較好,「我是覺得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但壓力一定會有,畢竟是在台灣打又有電視轉播,很多人關注。」

陳竑愷來自台南安慶少棒,今年暑假升小六,陳江和表示,身為職棒球員的第二代,其實陳竑愷壓力很大,一開始還擔心選不上U12國手,「其實本來我不覺得他會選上,因為力量和比賽經驗跟六年級球員差很多,我就跟他說入選的話就多學習,可以吸收很多新的資訊和想法。」

U12台灣隊確定打進冠軍戰,與奪冠相較,陳江和認為有更重要的事,「5年級就能打U12是莫大的榮耀,對竑愷來說也是很棒的經驗,我不會期待他表現有多好,最主要是禮貌,這是我最要求的,不希望有教練跑來跟我說,你的小孩不乖,如果不乖沒禮貌,就算你在U12正選名單,我也會直接把他拉掉,還好他滿乖的。」

陳江和的大兒子陳軒奇在台南民德青少棒打球,今年暑假升上國二,陳江和指出,當初陳軒奇跟著少棒隊玩球,玩出興趣就參加棒球隊,後來陳竑愷也跟著哥哥打球,他的態度是沒有特別支持也沒反對,他們有興趣就好。

陳江和笑說,「大兒子很壯,比阿坤(江坤宇)還粗耶,主要守一、三壘,也有投球,前一陣子比賽投到126公里,小兒子身高160公分,在這年紀身材算好的。」

兩個兒子都接受科班棒球訓練,未來有機會跟隨老爸腳步挑戰職棒,陳江和認為,關鍵還是在青棒階段,現在18歲就可以打職棒,少棒、青少棒先把基本功練好,乖一點,到高中訓練量較大,力量提升就上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