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網球》逆轉勝中國!吳芳嫺/梁恩碩女雙勇奪金牌

2023/08/05 16:21

吳芳嫺(左起)與梁恩碩勇奪女雙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成都世大運網球女雙金牌戰,台灣頭號種子吳芳嫺/梁恩碩「 丟5追7 」後來居上,7:5、6:4逆轉勝中國第4種子郭涵煜/蔣欣玗,台將組合不但強壓地主勇奪金牌,「小鋼砲」梁恩碩也天助自助回報先前女單4強因爭議判決惜敗之仇。

25歲的東道主郭涵煜經驗豐富,上屆2019 年拿坡里世大運女雙金牌戰,就攜手葉秋語搶十險勝台灣李亞軒/李珮琪,本屆她捲土重來女雙、女單都挺進決賽,包括上午女單準決賽直落2險勝梁恩碩。

吳芳嫺(右起)與梁恩碩勇奪女雙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下午女雙決戰面對採取雙上網壓迫的地主,吳芳嫺/梁恩碩開賽還放不開手腳,非受迫失誤偏高連掉5局,所幸無路可退的盤末,兩人如睡獅驚醒放手一搏,吳芳嫺找回網前截擊手感,策動靈活戰術運用,搭配梁恩碩底線強抽壓制,台將連破帶保一口氣倒趕7局,戲劇性搶下首盤。

抛開緊張壓力的吳芳嫺/梁恩碩,次盤乘勝追擊,第3局率先突破取得領先,儘管第8局失守被對手追成4:4,關鍵第9局吳芳嫺/梁恩碩隨即回破滅火,順勢再下一城,為我國贏得隊史第7面女雙金牌。

網球向為台灣世大運傳統大金庫,過去連續9屆都有金牌進帳,2017年台北世大運更創下4金1銀2銅的歷屆最佳戰績,本屆吳芳嫺/梁恩碩率先攻頂,已延續連十屆鍍金的優良傳統,接下來男雙、 混雙和女單還有機會增添金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