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包辦台灣隊4打點 沈偉凡被譽「花蓮之光」

2023/08/07 20:44

台灣U12少棒隊中,有五位來自花蓮縣的優秀選手,被譽為「花蓮之光」。(楊均濰提供)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骨幹由花蓮縣少棒隊組成的U12台灣少棒隊,其中來自花蓮市中原國小的沈偉凡,昨晚在對美國的冠軍戰中,腳部受傷情況下,一人打下台灣隊所有的4分打點(包括1支2分全壘打),被譽為「花蓮之光」;熱愛棒球的縣長徐榛蔚,除了親自前往現場加油打氣外,強調將會全力支持基層棒球,讓花蓮成為棒球的搖籃。

U12台灣少棒隊在昨晚冠軍戰中,以10比4不敵平均身高超過20公分的美國隊,其中來自中原國小的沈偉凡,連兩戰傷退仍不放棄先發機會,全場掃出二壘安打及全壘打,包辦台灣隊全部的4分打點,不放棄的精神鼓舞全國球迷;冠軍戰輸球後,哭紅了雙眼、不甘心流下傷心的淚水,還感性地說,「國中加油!U15再見面!」此舉也振奮了花蓮鄉親。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在臉書上說,輸了以後再贏回來,偉凡的表現真的很棒,中原國小球隊的學弟們也要要繼續努力,向學長看齊,2年後把冠軍留在台灣。

縣長徐榛蔚表示,她在冠軍戰前與美國的首戰中,已和立委傅崐萁前往台南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前晚也與中原國小選手們,透過大螢幕觀賞花蓮子弟的表現,尤其今年的主幹是由花蓮縣選手組成,讓鄉親們與有榮焉;小選手們不畏對手人高馬大,用技術和士氣拚戰到最後,展現出令大人們都自嘆不如的勇氣和毅力,每一位小選手都是台灣的英雄,花蓮縣將會做基層棒球的後盾。

花蓮縣這次入選U12少棒隊的選手,包括太巴塱國小高聖凱、黃譯皜、曾祈嘉、中原國小沈偉凡及新城國小鄭奇恩等5人,總教練由太巴塱國小陳明仁擔任;組隊後在花蓮縣國福棒球場集訓,不少花蓮鄉親在訓練期間紛紛前往加油,冠軍戰飲恨也讓人扼腕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