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球員安全第一!我國確定不參加奧運資格賽預選賽

2023/08/09 15:15

台灣男籃將不會參加在敘利亞舉行的奧運資格預選賽。(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男籃奧運資格預選賽亞洲區賽事將於8月12日至20日於敘利亞大馬士革登場,不過當地戰火不斷,考量安全問題,今天籃協宣布將不參加奧運資格預選賽。

奧運資格預選賽亞洲區賽事共有8個亞洲國家參賽,包含台灣、南韓、印度、印尼、哈薩克、沙烏地阿拉伯、巴林、敘利亞,分成兩組,取分組前二晉級,而台灣則和南韓、印度、巴林同組。

昨天外媒報導指出,南韓和印度已經確定退出這次預選賽,因此台灣隊有機會直接晉級。不過,敘利亞當地戰火未歇,7日才傳出大馬士革再度遭受飛彈攻擊,且台灣外交部也把敘利亞列為紅色旅遊警示,提醒國人避免前往,也讓籃協重新評估是否讓台灣隊出發當地參賽。

籃協聲明稿如下:

2023年奧運資格賽預選賽地點公布在敘利亞後,本會即與相關單位持續關注該國情勢,由於近日內主辦城市大馬士革仍有安全疑慮,且代表隊前往敘利亞僅能從鄰國入境以車輛接駁方式至大馬士革,基於代表隊職隊員安全擺在優先考量,確定不參加本次比賽。

在不確定參賽的因素下,奧運資格賽預選賽代表隊仍進行了兩週集訓,為賽事做好充足準備,但基於前往比賽城市之安全疑慮仍無法克服,代表隊在完成階段訓練後,已歸建回所屬球隊。

2023年奧運資格賽預選賽代表隊培訓名單:總教練李逸驊、教練Momir Ratkovic、教練蔡琪揚、體能教練穆建宏、防護員范翔宇、情蒐員戴嘉良、翻譯施智傑。球員曹薰襄、譚傑龍、施晉堯、溫立煌、盧冠軒、林秉聖、劉人豪、谷毛唯嘉、簡偉儒、吳怡斌、魏嘉豪、張家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