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不強制剃平頭!髮型自由的慶應高校 讓日網友大讚

2023/08/12 06:59

慶應高校。(產經體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105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從本月6日正式開打,來自神奈川的慶應高校昨天(11日)以9比4擊敗北陸高校,奪下首勝。慶應高校近期更成為熱門話題,主要是選手們沒有全員都是「小平頭」,讓部分日本網友大讚是「這就是令和風格」、「在高中棒球的比賽很新鮮」。

以往夏季甲子園的賽場,通常大多的棒球高校選手,都是理著一顆小平頭。而慶應高校卻是不強制剃平頭,髮型自由在棒球高校相當罕見。其中,慶應高校開路先鋒丸田湊斗被稱為是帥氣的高校球兒,他擁有50公尺5秒9的快腿,昨天單場2安2打點、還跑出1次盜壘成功。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慶應高校監督森林貴彦提倡「享受棒球」、允許球員自由選擇髮型,他表示,「如果我們能奪冠,或許會引發一些改變,我想扮演擴展高中棒球形象的角色,」

這是慶應高校相隔5年在夏季甲子園的首勝。而慶應高校前一次在夏季甲子園摘冠,已經是1916年的時候。

此外,日職名將清原和博的次子清原勝兒也就讀慶應高校,他昨天在第7局代打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