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爾灣分校主帥透納「愛台灣」27年前曾來台 還帶過柯瑞、鄧肯

2023/08/12 17:55

爾灣總教練透納。(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來台參加2023年瓊斯盃,總教練透納(Russell Turner)更是大有來頭,不僅27年前就曾經帶隊來瓊斯盃,也有以助理教練身份帶過「石佛」鄧肯(Tim Duncan)、「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都是他執教生涯的光榮事蹟。

52歲的透納1996年曾帶領美國隊來台打瓊斯盃,相隔27年再度來到台灣,今日在記者會開始前就講出「謝謝!」、「你好!」,更大讚台灣是個好地方,也讓他至今都印象深刻。

透納在1994至2000年擔任威克森林大學助理教練,當時只是菜鳥教練,所以可以帶到鄧肯,並一起跟著他成長感到很光榮,同時鄧肯的練球態度真的很好,「我至今都還會跟我的球員分享當年帶鄧肯的事情。」

此外,透納因昔日勇士主帥尼爾森(Don Nelson)關係,曾在勇士擔任助理教練,所以剛好也看過菜鳥時期的柯瑞。透納透露,「其實當初尼爾森就預言柯瑞會是明星球員,雖然他生涯初期打得跌跌撞撞,但他很積極又有企圖心,如今才有這樣偉大的球員誕生。」

爾灣總教練透納。(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