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台灣盃國際場地經典賽 地主康世峰、王慈均各得雙金

2023/08/13 22:40

地主康世峰(右)首日摘下雙金。 (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疫情暌違3年的2023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今年回歸首度移師台中市立自由車場,共有來自全球6國18支隊伍,總計126位車手參賽,包括即將角逐杭州亞運的9名場地賽台灣國手,雖然沒特別調整首日仍聯手摘下5金,其中地主台中市隊康世峰、王慈均都摘下雙金。

本屆在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登錄為一級場地賽事,也是杭州亞運前哨站,讓9位亞運自由車場地賽的國手們,能夠以賽代訓、調整備戰狀態。亞運場地賽奪牌重點的男、女團隊競速賽,今年亞錦賽獲第5的台中市蕭美玉/王慈均/陳靖云牛刀小試,飆出1分09秒427摘金,比銀牌的印度亞運隊快了3.584秒;緊接著楊勝凱/康世峰/蕭世鑫也以1分02秒737摘下男子團隊菁英組金牌。我國亞運自由車教練林昆鴻透露,賽前同樣維持一週三次重訓,加上各自專項訓練,目前男、女隊都設定目標為亞運銅牌,假想敵正是實力堅強的日本和地主中國。

週日下午當地下雨,賽事延後近1小時重新展開,競爭最激烈的男、女子菁英組競輪賽,台中市隊康世峰、王慈均都各自摘下第2金,賽後康世峰說:「印尼對手過去就專練短距離,曾在亞錦賽交手,實力並不差。我就把今天比賽當成練兵,狀況還可以再調整提升。」

台中車手康世峰(中)留下金牌。(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