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率政大奪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 MVP莫巴耶談未來規劃有想法

2023/08/14 10:53

莫巴耶(中)幫助政大拿下冠軍。(政大雄鷹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政治大學男籃昨首奪2023 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揚威東京,受到日本媒體關注,政大雄鷹籃球隊預計在日本再打幾場友誼賽,19日返台,月底再安排移地訓練,以賽代訓。

經過一夜休息,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政大雄鷹隊長莫巴耶說:「很開心贏得冠軍,這是去年沒實現的。」他特別感謝學長姜豐年、教練和隊友,「我五犯離場,沒有隊友堅持到最後,我也不可能收下MVP。」莫巴耶笑說,「特別還要感謝我表弟波波卡。」

莫巴耶在對日媒訪問時也透露了未來的企圖心,「除了想挑戰美國NBA,其他海外職業聯盟,包括日本B League,只要有好的條件,都不排除加入。」

領隊姜豐年表示,雄鷹籃球隊將在日本多留幾天,待到19日,「多打幾場友誼賽,也磨練我們新生和團隊的化學效應。」而8月底也還會再安排移地訓練,加速政大雄鷹成長。姜豐年說,全球各地眾多政大師生和校友,還有許多球迷都持續關注雄鷹,為球隊加油,感受到大家的關心。制服組和球員正按部就班,為團隊成長努力,很開心雄鷹可以挑戰世界。

「雄鷹高飛,所向披靡。」政大校長李蔡彥一如既往,關心雄鷹戰況與表現。他也表示,政大籌備已久的「運動產業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將讓動人的運動家精神在政大發揚光大,未來也能讓更多喜愛運動的學生,多元投入學習。

這次是政大雄鷹籃球隊第二次參加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本屆賽事三戰全勝,首戰以81:75擊敗日本東海大學,第二戰寫下歷史新頁,以79:75首度擊敗美國NCAA一級瑞德福大學隊,冠軍戰則以90:84擊敗日本白鷗大學封王,隊長莫巴耶榮獲MVP。

政大男籃奪下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政大雄鷹提供)

政大男籃奪下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冠軍。(政大雄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