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到了台鋼還是「藍88」 洪總叮嚀他一件事

2023/08/15 11:25

藍寅倫(左)與洪一中(右)。(台鋼雄鷹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藍寅倫的拚命三郎形象深植人心,今天正式向台鋼雄鷹報到後也將穿上招牌的88號球衣。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從以前就很欣賞藍寅倫的態度,但也透露有特別叮嚀他:「不要再拚命做重量了,要把方向搞清楚」,才有機會撕掉「痛痛人」的標籤。

藍寅倫昨在臉書感性發文,除了表達感謝,也寫下未能幫助樂天拿下總冠軍的遺憾,最後並提到,「我會繼續堅持我的態度!謝謝你們,曾經的美好。」 今天轉披88號的台鋼戰袍後,藍寅倫仍會展現符合外號「拚命三藍」的拚勁,但有一點讓洪總特別擔心,透露自己已經事先叮嚀他。

「我跟藍寅倫說,人家說你痛痛人,你要不要注意一下。」洪總認為,藍寅倫之所以會常受傷,就是重量做得太多,「我那天在球場特別跟他講,你打到現在,力量都已經很成熟,不會輸給年輕人,你現在輸給年輕選手的是反應和柔軟度,必須搞清楚方向。」

洪總進一步解釋,因為球員在做重量時,很少有人會有耐心去訓練小肌肉,「因為重量做很重,就覺得有練到,結果變成大肌肉太強、小肌肉太弱,等到力量太強時,小肌肉負荷不了,就導致受傷。」洪總認為這個道理很簡單,也特別提醒藍寅倫目前必須加強的是柔軟度和訓練反應,才有機會減少受傷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