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青運》台灣代表團男排畢宗元掌旗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開幕

2023/08/18 06:58

台灣代表團參與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開幕典禮,由男排畢宗元(右2)擔任掌旗官帶領團員入場。(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2屆東亞青年運動會開幕典禮,因為下雨延至昨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國家體育場熱鬧舉行,我國代表團由男子排球畢宗元擔任掌旗官,依國際綜合賽會慣例以「T」排序在澳門之後、地主國蒙古之前進場,受到全場熱烈歡呼,年輕人熱情與活力也展露無遺。

本屆東亞青運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過後,首場亞洲青年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共有台灣、蒙古、中國、北韓、香港、日本、韓國、澳門等8個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協會的國家奧會組團,共派出2400選手及教練齊聚一堂。我國代表團總計188人,其中選手112人參與11種運動競賽,包括田徑以及近幾年深受年輕朋友喜愛,而且已被奧亞運納入舉辦的籃球3X3及電子競技等新興賽事。此外,這次代表團也籌組隊醫3人、運動防護員7人及物理治療師6人的防護醫療團隊,支援選手及教練的醫護需求。

體育署表示,期待這次參加東亞青運的年輕選手、能充分將平時訓練成果發揮出來,突破自我、勇奪佳績,並透過與外國選手同場競技機會,讓自己競技實力更為提升,汲取國際賽事經驗並建立更多國際青年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