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擊潰溫網新科冠軍 球后史薇泰克殺進辛辛那提4強

2023/08/19 07:09

史薇泰克。(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公開賽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上演今年法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兩位大滿貫冠軍對決的精彩好戲,巴黎羅蘭加洛斯紅土衛冕的史薇泰克(Iga Swiatek)技高一籌,7:6(7:3)、6:1解決全英草地俱樂部新科贏家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強勢挺進女單4強。

這項男、女共站,職業千分等級的北美硬地大賽,史薇泰克、萬卓索娃都頭一回躋身8強,波蘭頭號種子克服開賽3 :5劣勢,後來居上逼進搶7先馳得盤。次盤球后小史手感持續升溫,勢如破竹橫掃左手持拍的捷克第10種子,激戰1小時31分鐘直落2出線,她也繼2020年法網首輪,締造對戰這位渾身刺青性格女將2連勝。

「我對自己表現非常滿意。」賽後史薇泰克表示,開賽適應萬卓索娃左手打法並不容易,「但我很高興整場越打越好,最後關頭也保持穩定。」

22歲的史薇泰克后臨天下,本季第6度擊敗Top10高手,目前WTA 1000 頂級賽事戰績61勝17 負,勝率高達78%,僅次已退役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84.1% ,她將與美國地主第7種子高芙(Coco Gauff)爭決賽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