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台灣首面綜合格鬥金牌到手 台灣隊亞錦賽拿1金1銀4銅

2023/08/21 00:16

台灣隊前往曼谷參加亞錦賽綜合格鬥項目賽事,7人出戰奪下一金一銀四銅好成績。(黃育仁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隊前往曼谷參加亞錦賽綜合格鬥賽事,7人出戰奪下1金1銀4銅、團體第2名的好成績,大會也播起國旗歌。尤凱文更為我國拿下第一面綜合格鬥金牌;陶奕儒拿下銀牌;柳琮祐也成為在首屆綜合格鬥亞錦賽第一場「KO對手」記錄人。

綜合格鬥亞錦賽8月18日至20日在曼谷登場,尤凱文、陶奕儒、吳巧貞、余至誠、蕭心綺、柳琮祐、李育昇等7名選手代表台灣隊出戰。尤凱文在90公斤量級為台灣獲得首面金牌,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榮譽主席應曉薇大讚「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尤在整場比賽表現可圈可點、令人振奮。

陶奕儒在金牌之爭不敵對手,拿下綜合格鬥首銀,賽後因為不能得金難過萬分。吳巧貞、余至誠、蕭心綺、柳琮祐也都拿下銅牌。應曉薇說,曼谷看似不遠,但團隊夥伴走近8年才有今天,特別感謝全體參賽的選手、教練、武道館努力多年就為今日的爆發,「你們是台灣之光!」

台灣隊總教練黃育仁表示,此次參加全新規則的第一屆AMMA亞洲錦標賽,在體育署、中華奧會、北市體育局幫忙下,終於能順利派出第一次的國家代表隊,成員都是台灣格鬥界的一時之選,戰力堅強且韌性十足,選手們都非常團結,互相協助理解規則跟制定戰術,也與教練團默契十足。

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秘書長、國家隊教練鄭宇哲賽前預估這次台灣隊至少可奪二面獎牌,對於最終獲得一金一銀四銅相當開心。鄭表示,此次中國隊在比賽各量級都派出選手、選手實力也佳,所幸中華隊在選手遴選、戰術設定、訓練上做足功課,獲得良好成績。

黃育仁表示,能奪下1金1銀4銅與團體第2名的好成績為國爭光,大家都很開心,盼吸收此次經驗,未來爭取更好成績,讓綜合格鬥在台灣能得到更多的關注與更好的發展。

鄭宇哲表示,台灣隊下個目標將是明年在泰國舉辦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希望選手們也能有好成績。鄭預告,8月27日登場的「WOTD 職業技擊爭霸賽」,將有約40場綜合格鬥業餘賽事、3場職業賽事,職業賽事壓軸將由「暴風」青柳克明,對上香港泰拳國家隊國手鍾沛榮,鼓勵喜歡綜合賽事的觀眾到場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