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史上最久!慶應暌違107年奪冠 U18台灣隊警戒「王子」

2023/08/23 16:12

慶應義塾相隔107年奪冠。(取自產經新聞)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冠軍戰,慶應義塾今以8:2擊破有強力投手陣容的仙台育英,隊史相隔107年再奪冠;仙台育英無緣成為史上第7支夏甲連霸球隊。

慶應前次夏甲奪冠是1916年,相隔長達107年才又嚐到隊史第2冠,2冠間隔打破2016年作新學院的56年,改寫史上最久紀錄。今年春季甲子園冠軍戰亦是同樣對戰戲碼,當時慶應以1:2輸給仙台育英,今在夏甲討回來。

世界盃U18台灣隊要提防「慶應王子」的來襲。今在夏甲冠軍戰,慶應開路先鋒丸田湊斗擊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這是夏甲冠軍戰史上第一支,率隊先馳得點。丸田湊斗是本屆U18日本隊國手,亦是唯一入選的慶應選手。

今年U18世界盃在台灣台北和台中舉辦,今年夏甲冠軍戰組合慶應和仙台育英,有5名選手入選日本隊,包括4名仙台育英的1號投手高橋煌稀、捕手尾形樹人、游擊山田脩也、中外野手橋本航河。其中,高橋煌稀今在冠軍戰中繼3局,被敲6支安打,失掉5分;尾形樹人單場猛打賞,包括2支長打,今年在夏甲打擊率高達5成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