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西班牙歐盟高官讚女足隊失言 性別歧視風波火上加油

2023/08/24 19:08

波瑞爾。(資料照,歐新社)

〔中央社〕西班牙女子足球隊20日於世界盃奪得冠軍,即便舉國歡慶,表達歡喜的方式卻引來不少性別歧視爭議,特別是西班牙籍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高級代表波瑞爾的失言,引發國內眾怒。

歐洲政治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西班牙在女足世界盃贏得的勝利因性別歧視風暴蒙上陰影,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火上加油,他表示:「很高興我國女性正在學習像男性一樣踢足球,這本身就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了。」

波瑞爾先是回顧球星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於2010年南非世界盃決賽中為西班牙男子足球隊攻入致勝球的往事,然後就發表前述不合時宜言論,引起嘩然。這絕不是波瑞爾第一次失言。

就在幾天前,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RFEF)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才因嘴對嘴親吻獲勝女子隊球員艾爾莫索(Jenni Hermoso),引發了不滿性別歧視的公憤。

20日的女足世界盃決賽中,西班牙隊以1比0戰勝英格蘭隊,首次贏得這項大賽金盃。

然而,在盧比亞雷斯的親吻事件後引發了指責,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譴責這位足協主席,政府要求對他的行為進行緊急調查。

盧比亞雷斯事件所以引發外界憤怒,是因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與女球員之間長期不和。去年9月有15名女球員寫信告訴足協,她們因足協的管理方式以及與教練比爾達(Jorge Vilda)之間的爭執選擇退出國家隊。

今年雖然其中有少數球員最終還是選擇回到球隊效力,但多數依然持續罷賽而錯過了此次女足世界盃的勝利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