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世錦賽》不可思議!牙買加女飛人傑克森200M跑出史上第二快摘金

2023/08/26 08:36

牙買加女飛人傑克森。(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牙買加女飛人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今天凌晨在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200公尺決賽,再度跑出史上第二快21秒41摘金,並完成二連霸,未來有沒有機會突破高懸35年的世界紀錄依舊是焦點。

傑克森本屆在女子100公尺摘下銀牌,另一任務就是捍衛200公尺金牌,她開賽就取得好的開始,過彎後更是一路領先,成功率先衝線締造連霸。

世界紀錄是由已故「花蝴蝶」葛瑞菲絲(Florence Griffith Joyner)在1988年奧運締造的21秒34,而傑克森去年世錦賽就以21秒45躍居史上第二快,如今更是再近一步,無奈還是沒有締造世界新猷。

傑克森其實打定主意要突破世界紀錄,因此她雖然一馬當先完成衝線,但看到秒數沒有一絲喜悅,「我衝過終點線,只想著我更接近世界紀錄了,雖然這還是我的最佳成績,但感覺我沒有百分之百發揮。」

生涯最佳21秒61的美國女將湯瑪絲(Gabby Thomas)以21秒81摘銀,本屆100公尺金牌美國里查森(Sha'Carri Richardson)以個人最佳21秒92拿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