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2023/08/27 04:12

〔中央社〕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古拉索,明天將爭奪季軍。

台灣連2年在這項賽事的國際組冠軍戰不敵來自古拉索首府威廉城(Willemstad)的帕包少棒隊(Pabao LL)。去年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代表亞太區,3連勝後在國際組冠軍戰以0比1敗給古拉索,最終奪得季軍,替台灣取得12年來最佳成績。

世界少棒聯盟(LLB)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Williamsport)舉辦第76屆世界少棒錦標賽,龜山少棒隊前3戰共攻下25分,且兩度投出合力無安打比賽;23日以9比1大勝古拉索,提前闖進國際組冠軍賽,氣勢如虹。

古拉索24日以4比2擊敗墨西哥區代表隊,敗部復活,取得在國際組冠軍賽再次迎戰台灣的機會。

此役台灣小將打擊受制於古拉索先發投手赫米耶(Helmir Helmijr),全場僅由開路先鋒吳昀熹擊出1支內野安打,且在關鍵時刻出現2次守備失誤,連勝氣勢隨之中斷。

這場比賽前3局兩隊都沒有敲出安打,4局下,龜山少棒隊換下先發3局送出6次三振的劉祐安,由賽前6.2局飆出15次三振、未被敲安打的王牌投手范宸竣接替,戰況風雲變色。

古拉索前2棒打者都以安打上壘,且趁機盜上三壘。范宸竣穩住陣腳三振下一棒後,古拉索第4棒費南德茲(Joshua Acosta Fernandez)以觸擊強迫取分,轉任三壘手的劉祐安接球後暴傳本壘,捕手陳鎧笙回傳本壘又出現暴傳,壘上2名跑者都奔回本壘,成為此役勝負關鍵。

這場比賽劉祐安、范宸竣及邱則瑋聯手送出9次三振,只被敲2支安打,成功壓制對手打擊,但守備未能延續前3戰零失誤表現。

台灣小將此役持續仔細選球,但缺乏攻勢串連,無法突破赫米耶及後援0.2局的韋爾(Jay-Dlynn Wiel)封鎖,最後2局都三上三下,無力翻轉戰局。

龜山少棒隊預定27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晚間11時)迎戰美國組冠軍戰的敗隊,爭取台灣代表隊連續第2屆季軍。

直球剛猛、滑球犀利的范宸竣今天中繼承擔敗戰,因為只投20球,季軍戰可再登板投球。

台灣曾17度在這項賽事奪冠,最後一次是1996年,隔年因組隊等理念不合而退出LLB。2003年重返LLB以來,台灣最佳成績是2009年亞軍,2010年、2022年都奪得季軍。(編輯:楊昭彥)11208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