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世界盃》16歲你在幹嘛? 南蘇丹小將已登上世界盃舞台

2023/08/29 08:56

南蘇丹16歲小將馬魯阿在對中國比賽迎來初登板。(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世界盃南蘇丹碰上中國,兩隊力拚在預賽開胡,最終南蘇丹在下半場拉開比分,終場以89:69輕取中國,值得一提的是,16歲小將馬魯阿(Khaman Maluach)在這場比賽登錄上場,留下了1分6籃板2阻攻的成績。

馬魯阿現年16歲,擁有7呎1吋身高,是今年參加世界盃最年輕的球員,昨日對上中國的比賽迎來本屆賽會初登板,上場了16分50秒,雖然僅有1分進帳,不過有6籃板2阻攻的亮眼成績,球隊也順利開胡。

《ESPN》指出,過去世界盃歷史只有兩位球員年紀比馬魯阿小,分別是1986年象牙海岸的Georges Lath(16歲3個月)、以及2010年中國的郭艾倫(16歲9個月),而下個月才要滿17歲的馬魯阿,目前被預期可以會在2025年NBA選秀中選,

馬魯阿於2021年加入塞內加爾NBA非洲學院,並且在今年8月初,被評選為NBA籃球無國界非洲訓練營的MVP。馬魯阿預計會在2025年從高中畢業,目前已經收到杜克、UCLA、喬治城大學等NCAA名校提供的獎學金,而如果他選擇不念大學,也可以在該年夏天以19歲之姿,直接挑戰NBA選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