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郭泓志斜槓人生多采多姿 指導練球家扶少年為之瘋狂

2023/08/29 10:36

郭泓志(左)受邀指導南台南家扶展翼少年棒壘隊練球。(南家扶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大聯盟球星郭泓志受邀指導南台南家扶展翼少年棒壘隊練球,對於偶像來訪親自指導棒球技巧,學員們超級開心。郭泓志除了分享自己多采多姿的斜槓生活外,也鼓勵學員「你們想要更好,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們。」他說,不管做什麼,他自己從未忘情棒球。

南家扶展翼少年壘球隊於2017年4月成軍,希望將失學或拒學的孩子找回來,幫助他們學習成長。負責帶隊的資深社工師黃俊駥說,目前成員包括國、高中生有13人,6年多來,已陪伴了60多位的孩子,其中,2/3繼續升學,去年還有一名成員考上成大。

黃俊駥說,上週六,郭泓志返回母校南英商工指導學員練球,他是大家的偶像,球隊成立迄今,從來沒這麼大咖的球星來訪,大家超級開心。包括統一獅的陳重廷與陳重羽兩兄弟也一起到場助拳,讓整個訓練更豐富。

南家扶展翼少年壘球隊成立6年多來,已陪伴了60多位孩子成長。(資料照)

郭泓志目前成立「郭泓志運動發展協會」,推廣學子基層棒球。他表示,從高掛球衣退役後,斜槓生活多采多姿,嘗試許多不同領域,都因為自己那顆炙熱愛挑戰的心。但不管做什麼,自己從未忘情棒球,反而更加致力將正確的運動觀念推廣出去。

他說,過去自己在運動生涯受過多次傷,這樣的經驗讓自己知道訓練的重要性。所以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到基層棒球界推廣科學化的訓練,以達預防受傷風險的發生,希望讓台灣的棒球更好。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說,南家扶規劃的名人棒球訓練營課程,透過邀請知名棒球前輩來教導展翼少年們打球技巧及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讓展翼少年們除學習打球外,更可以效法前輩的生命經驗,開創自己的道路。

南家扶展翼少年棒壘隊練球成立時,原在南市日新國小練球,因疫情關係於去年改至南英商工練球。(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