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不忍了!呼籲林秉聖9/1履行合約 未到將採法律行動

2023/08/31 17:20

林秉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PLG新竹攻城獅在8月中旬宣布簽下原屬T1聯盟中信特攻的林秉聖,只是後來林秉聖拒絕加盟,日前T1台北台新戰神對外公開本土陣容,直接把林秉聖納入陣中,如今攻城獅忍無可忍,今天發聲明呼籲林秉聖需於9月1日履行合約,若人未完成報到,會窮盡一切法律手段,禁止林秉聖在其他球隊登錄與出賽。

攻城獅第一點聲明表示,本公司始終認為事件背後核心問題是台新球團的惡意挖角,而非單純球員林秉聖的履約爭議。球員本身沒經紀公司,且缺乏法律常識。台新作為大型金控集團的組織成員,不但不願公開面對輿論,私下煽動球員違約,且持續躲在球員身後,將球員推上火線,要求他方對其惡意挖角的球員提告。一個大型金控集團,竟意圖讓球員獨自承受法律責任及輿論的指責壓力,相信不只是攻城獅球團無法接受,社會也自有公論。

攻城獅第二點聲明指出,惡意挖角是法律所明文禁止的行為。當年棒球的台灣大聯盟以高薪利誘,並惡意挖角已與他球團簽約之中華職棒球員,即遭法院判決認定屬於公平交易法所禁止的不公平競爭行為。台新球團母公司自詡是秉持誠信的大型金控集團,但卻默許旗下孫公司以惡意挖角與鼓勵違約進行戰力補強,此精神不僅違反其自稱的品牌願景與使命,且該如何說服大眾台新金控為「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

攻城獅第三點聲明指出,他們再次正告台新球團,盡速出面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切勿在惡意挖角之後再躲在球員背後逃避責任;也不要將本公司對球員的保護及善意,錯當成本公司的軟弱。

針對林秉聖部分,攻城獅要求林秉聖在今年9月1日合約正式履行日起,正式向攻城獅報到。若林秉聖沒有依約報到,將對林秉聖提出民事與刑事告訴,針對本球團損失,提出高額損害賠償,並窮盡一切法律手段,禁止林秉聖在其他球隊登錄與出賽。

針對台新球團方面,攻城獅將以民法中的共同侵權行為,向台新求償。另外也將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 25 條之不正競爭,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檢舉,並向法院提出告訴。

攻城獅強調,對台新球團惡意挖角事件,不應該縱容台新身為大型金控集團,無視法律精神,意圖讓民眾淡忘後合理化惡意挖角和鼓勵違約的行為,此等行為將破壞台灣籃球近年得來不易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