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擊敗梅西! 23歲哈蘭德獲UEF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2023/09/01 10:02

哈蘭德拿下歐足總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圖片取自歐足總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3年歐洲足總足球俱樂部(UEFA)昨天進行歐冠抽籤與年度頒獎典禮,其中最大獎,年度最有價值男子球員由效力曼城的23歲前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獲得。

哈蘭德在上個球季於歐洲各大聯賽繳出優異戰績,堪稱進球機器的他在53場比賽踢進52球,不僅助隊拿下英超聯賽的冠軍,同時也獲得足總盃與歐冠金盃,達成三冠王壯舉,他在歐冠踢進12球,英超踢進36球,不僅都是最佳射手,36球還改寫英超史上新紀錄。

哈蘭德在歐足總年度最佳球員獎項中,擊敗第二名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還有第三名的隊友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獲獎。哈蘭德拿下352分,梅西拿下227分,德布勞內拿下225分,同樣效力曼城的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拿下129分,另一位曼城中場好手羅德里(Rodri)拿下110分排名第5。法國巨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拿下82分排名第6,「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得33分排名第7。

哈蘭德在獲獎時說道:「我很榮幸獲選為歐足總年度最佳男子球員。有許多在歐洲的頂級球員贏過這個獎項,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所有投票給我的人。」、「曼城是支不可思議的球隊,而且如果沒有球隊、隊友、教練與所有工作人員的支持,我沒有辦法拿下這座獎項。」

「對我們所有人以及對我來說,達成三冠王是一個很令人難以置信的球季。舉起我第一個英超、足總與歐冠金盃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感覺,而且感覺我們所有人都想要在本季再來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