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恰哥和福來喜有不同感謝 余謙今年有滿滿收穫

2023/09/01 19:33

余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真的要謝謝恰哥和球團送我去澳職,其實我一開始真的不想去。」余謙身為2020年中信兄弟第1指名球員,卻直到今年才有了第1個完整的一軍球季,他除了感謝總教練彭政閔的用心,也謝謝日前離台的福來喜,「他真的像大哥哥一樣帶領著我們這些投手。」

余謙本季在一軍出賽60.2局,二軍也投了19局,他表示如果算進季前赴澳職的投球局數,「從澳洲回來到現在,局數差不多快120局了,今年才算是我第1個完整的一軍球季,真的學習到很多東西。」

余謙坦言,因為有了澳職經驗,才讓他體認到自己很多不足之處,「所以真的要感謝恰哥和球團,當初把我送去澳洲。」去了澳洲之後,余謙學習到就算在場上投到爆掉也沒關係,「只要心態正確就好,我覺得今年的成長在於心態,慢慢成熟了。」

從福來喜身上,余謙也學到另一種「心態正確」,「他就是一個很貼心,又很大方的捕手,在場上會用比較浮誇的動作去引導我,他要我不要很悶、要我微笑,只要我開心投球就好。」因此之前和福來喜道別,余謙真的很不捨,「我真的差點哭了,還送他毛巾,並在上面寫下Thank you, my brother,真的很希望他明年能夠回來。」

今年總教練從林威助換到彭政閔,余謙也從兩人身上學到不同東西,「恰哥的帶領方式跟林桑不太一樣,林桑比較嚴格,恰哥不會要求那麼多,但要我們必須有職業球員的自覺。」

今天再降下二軍,余謙表示近來比較頻繁地一、二軍升降,並不會有什麼調整上的問題,笑說:「頂多只是時差問題,要適應白天和晚上的作習,也要注意自己的睡眠。」由於鄭浩均之後會因參加亞運缺席先發輪值,余謙也透露之前就接到恰哥的指令,要自己能夠準備好接替鄭浩均的先發位置,「我現在就是好好準備『美美』的位置,為投到球季結束做好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