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人球季起連續15年有盜壘 林益全竟然是看錯暗號

2023/09/01 20:49

林益全盜壘。(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林益全昨在對樂天桃猿7局上盜二壘成功,讓他自新人球季起連續15年有盜壘,他卻苦笑承認:「其實我是看錯暗號!」

林益全指出,自己腳程很慢是各隊皆知,當時已經是2出局,統一還落後1分,需要的是堆積壘包,教練不可能讓他盜壘,他也不可能發動盜壘,「其實我是看錯暗號,教練沒有下啟動的手勢。」

林益全表示,擊出安打上壘後,一壘教練郭俊佑一直叫他假跑,2出局後他看錯暗號跑向二壘,剛好投手曾仁和、捕手林泓育都沒盯著他,曾仁和也剛好投了單指曲球,還在本壘前就落地,「這個盜壘是陰錯陽差,還好結果是成功的。」

中職紀錄保持人是彭政閔,新人球季起連續19年有盜壘,其次是張泰山連續18年,林益全與黃忠義同以15年並列第3,周思齊、潘武雄雖各是連續18年、15年,但兩人新人球季盜壘都掛零。

林益全生涯單季最多是新人球季2009年的6盜,他最要感謝前隊友鄭達鴻,「達鴻的速度不錯,好幾次都是雙盜壘,他在前面帶著我跑,因為捕手傳三壘沒抓到他,我也跟著有盜壘成功。」

林益全自2019年起,每年不多不少就只有1盜,他卻不覺得今年的「扣打」已經用完,他認為,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嘗試,也許因為這次的成功,讓教練在戰術上有更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