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籃世界盃》東契奇「明星價值」砍20分 斯洛維尼亞淘汰澳洲晉8強

2023/09/01 22:21

東契奇。(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東契奇(Luka Doncic)今天在世界盃男籃賽,繳出20分、6助攻及7籃板,率斯洛維尼亞以91:80擊敗已經拿到巴黎奧運參賽門票的澳洲,報了東京奧運輸球之仇,斯洛維尼亞也篤定晉級最終8強。

東契奇在小組賽遭遇委內瑞拉、喬治亞,分別攻下37分、34分,但遇上維德角時手感欠佳,不過仍有19分、9助攻及7籃板的全能表現。今日遇上澳洲,斯洛維尼亞近期最有印象的戰役就是東京奧運銅牌戰,當時被「澳洲王」米爾斯(Patty Mills)狂轟42分,也無緣獎牌。

東契奇今日再度對上澳洲,無奈又深陷犯規麻煩,但其他隊友都有所貢獻,表現最突出的是213公分的長人托比(Mike Tobey),此仗繳出18分、12籃板及5助攻。而東契奇在第四節回到場上就展現明星價值,不僅防守有阻攻、抄截,更飆進三分球,率隊領先至19分,也幫助斯洛維尼亞鎖定勝利。

澳洲輸掉此仗後,戰績為2勝2敗,即使下一場能戰勝喬治亞,也無法追上4勝在手的斯洛維尼亞、德國,確定無緣8強,至於斯洛維尼亞、德國將在週日決戰,贏家將以分組第1前進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