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白俄運動員不會參與杭州亞運 IOC:技術問題

2023/09/03 23:55

國際奧委會宣布,俄羅斯與白俄運動員無法參與本次杭州亞運。圖為杭州亞運的吉祥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的倡議之下,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原本有望參與這一次的杭州亞運,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3)日宣布,由於「技術問題」,這兩國運動員將不會參與本屆亞運賽事。

《法新社》報導,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7月份於泰國曼谷召開大會時,投票決定允許俄國與白俄羅斯派出最多500位運動員參加這一次的杭州亞運,以爭取明年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

但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今日表示,「在2022年12月的奧林匹克峰會上,探討了持有俄國與白俄護照的運動員參與2023亞洲運動會的概念,但因為技術原因,無法成行。」

這一次杭州亞運為第19屆亞洲運動會,開幕式訂於9月23日週六,賽程將持續至10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