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天才少女強壓丹麥甜心 高芙連2年殺入8強氣勢旺

2023/09/04 07:06

高芙。(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上演「老少對決」,芳齡19的「天才少女」高芙 (Coco Gauff)強壓前浪,6:3、3:6、6:1擊敗33歲的「丹麥甜心」沃茲尼亞琪(Caroline Wozniacki),榮膺2001年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來,首位連兩年晉級女單8強的地主青少年。

2005年當沃茲尼亞琪在辛辛那提首次參與職業巡迴賽時,高芙才剛過1歲生日,如今這位天才少女歷經2小時激鬥,在紐約法拉盛公園打出充滿侵略性的強力球風,總計33個致勝球,克服44個非受迫失誤,3盤淘汰已是二寶媽的前世界球后,賽後年輕第6種子不忘推崇重出江湖的前輩寶刀未老,奮戰精神令人佩服,「她回來了,就像從未離開。她今天打出的水準真是令人驚嘆,也一直是我成長過程的靈感來源。 」

自從溫布頓錦標賽爆冷一戰出局後,汲取慘痛教訓的高芙強力反彈,近16場豪奪15 勝,囊括華盛頓、辛辛那提冠軍,也是東道主留下美網大滿貫后冠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