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被高國輝打最慘 前兄弟雙冠王自嘲:我貢獻不少

2023/09/04 18:09

羅曼。(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富邦悍將高國輝閃電引退,同隊投手教練羅曼過去效力桃猿、兄弟時期,對上高國輝非常棘手,被打擊率高達4成64,他坦言聽到退休消息有驚訝,「國輝應該是還能繼續打,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退。」

前兄弟投手雙冠王羅曼在2016-17年對戰高國輝都很不順利,總計31打席被狂敲13支安打,被打擊率高達4成64,被敲5轟更是並列被高國輝敲最多轟洋將。羅曼笑說,「國輝的生涯,我貢獻不少,有獎金要分我。」

過去對決高國輝的策略,羅曼說得很明白,直言他是強打型打者,「我對他就是用外角滑球搶好球數,但只要失投都被掌握很好。我原本以為這招(外角滑球)很有效,也自以爲有掌握跟他的對決,但好像都是反過來,被打滿慘的。」

羅曼過去在2012-15年效力日職養樂多,他印象中最棘手打者是前巨人隊的長野久義,而高國輝可說是中職生涯中最棘手的打者。

放眼富邦悍將新生代打者,誰的類型跟高國輝相似?羅曼左思右想,「我們有申皓瑋、范國宸,但老實說,國輝真的是滿不一樣的打者,新生代沒有那麼相似的。」

投手教練羅曼。(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