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賴清德為國家隊打氣 向李智凱甜喊「一顆心都和你在一起」

2023/09/05 14:59

副總統賴清德(中)前往國訓中心為杭州亞運選手加油打氣。(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5日)上午前往高雄國訓中心為杭州亞運備戰選手打氣和發放加菜金,賴清德提及,選手在國際場上奮戰時,是國家力量凝聚最大的時候,特別提及李智凱,每次看他比賽時「一顆心都和你在一起」,也溫柔提醒國手們「注意不要受傷」。

賴清德在國訓中心先聽取這次杭州亞運備戰的簡報,並視察國訓中心整建計畫的第3期進度等,同時關心桌球、田徑、霹靂舞等選手的訓練情形。

副總統賴清德發給杭州亞運選手加菜金,由「鞍馬王子」李智凱代表接下。(記者許麗娟攝)

賴清德表示,距離杭州亞運僅剩18天,他代表總統來和教練、選手加油打氣,了解大家方需求和困難,也祝福成績能表現傑出,他向在場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恭禧在世大運3連霸,並說每次看他比賽時「一顆心都和你在一起」,對於最近拿世錦冠軍的「台灣拳擊女戰神」黃筱雯、世大運太極拳金牌「武術男神」孫家閎、亞錦賽銀牌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等表示祝賀,認為台灣選手這些項目要在國際上拿到獎牌非常不容易。

賴清德關心桌球隊的訓練狀況。(記者許麗娟攝)

賴清德也提及,他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到左訓中心視察,當時執行長和教練、選手反應很多事,所以做了很多協助和改變,因此要大家不要客氣,有問題就要反應。當時國訓因第2期工程正在進行,但因缺經費停工,他回去馬上撥款,包括綜合體育場、教學中心、宿舍和餐廳的與整建都很重要。

選手及教練的機位也是當時收到反應後,回去有要求選手和教練一樣重要,都要升等商務艙,後來的雅加達亞運因為包機選手也獲得史上第二好的成績,因此,在慶功宴上再加碼,對於長期選手訓練給予專案支持,後來才有備戰東京奧運的黃金計畫,在2018至2021年間,每年3億元,每個列入黃金計畫的選手,有全套提供專業協助,包括專屬教練、培訓員、防護員、物理治療師等,現在備戰杭州亞運,行政院長陳建仁又合併黃金計畫2.0。

賴清德為田徑選手打氣。(記者許麗娟攝)

賴清德說,他也核定10年64億元的優秀選手輔導辦法,包括就學輔導,協助就業、職業訓練、比賽獎勵等,政府有責任讓熱中體育的人,在國際賽事上追逐夢想和實現願望,而且當選手站在國際賽場上時,是國家力量凝聚最大的時候,大家不分黨派、種族、地域都是國家隊,大家的心在那幾秒都和選手在一起。

霹靂舞首次多入杭州亞運競賽項目,選手們正加緊練習。(記者許麗娟攝)

賴清德強調,選手表現好會吸引國人學習效法,變成全民運動,對政府推動全民運動有很大助益,他們對國家的貢獻不是只有獎牌,還有背後更大的意義,也提及,他一直都是運動迷,很多人以為他只喜歡棒球,但他很多比賽都看,有段時間報紙翻都先看體育版,他也給予個人重要的提醒「注意不要受傷」,而蔡總統也希望大家無後顧之憂、安心訓練,可以為國爭光,在國際賽場上追逐夢想。

賴清德與霹靂舞選手一同喊加油!(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