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世界盃》王念好「D牌球棒」 美國行前就交代選手不能使用

2023/09/08 13:44

王念好的球棒並未經過國際認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U18世界盃台灣隊長王念好,昨天首局拿美國品牌DTB的紅色球棒上陣打擊,在兩人出局一壘有人,球數形成兩好三壞的情況下,美國總教練卡戴爾走進場中向主審提出申訴,表示王念好的球棒並未經過國際認證,依規定不得使用。

結果,主審裁定王念好紅色球棒未經國際認證故無法使用,王念好改拿他牌的黑色球棒打擊,首局他擊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結束攻勢,

今天賽前美國教頭卡戴爾首訪時表示,大賽前大會有公布可以使用的球棒品牌,DTB並沒有列在名單上,「我們美國隊有一半以上球員都使用該品牌的球棒,行前有特別交代選手不能帶來台灣比賽。」

卡戴爾進一步解釋,首局有球員跟他反應,王念好的球棒並未經過國際認證,大概是在第3、4球的時候,他不是刻意等到滿球數才上去的,「選手一看就知道是這個牌子的球棒,所以才提出申訴。」

王念好在3局上使用黑色球棒轟出關鍵兩分砲,卡戴爾笑說,「我知道、我知道,他之後選的球棒選對了,哈哈哈哈。」

根據大會規則解釋,U18賽事如果打者使用未經國際認證的球棒打擊,第一次被抓到會先警告並要求換棒,若第二次被抓到,總教練就會被驅逐出場;另一個情況是,假設昨天王念好3局上拿未經國際認證的「紅棒」開轟,當下被美國檢舉,全壘打不但會遭取消,王念好還要被判出局,跑者柯敬賢回到一壘,由下一棒林佳緯上場打擊。

台灣隊張峻瑋昨天先發6.1局無失分,飆速154公里,孫易磊後援0.2局也沒掉分,催出155公里火球,兩大火球男成為球隊致勝功臣。

卡戴爾說,張峻瑋昨天投球成功最關鍵的是,幾乎第一球都能搶到好球數,該投的位置都有投到位,球數很少落後,反而是美國先發投手庫恩斯沒有做到這一點。

對於孫易磊的評價,卡戴爾說,孫易磊球速在91到96英里之間,指叉球也不錯,在投手丘的心態很穩定,如果持續進化,確實有機會旅美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