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峻岳受日媒關注 餅總點出1課題

2023/09/09 14:02

曾峻岳。(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日本火腿總管稻葉篤紀2度現場觀看富邦王牌終結者曾峻岳,受日本媒體關注。曾在經典賽台灣隊帶過他的統一獅總教練「大餅」林岳平認為,今年是曾峻岳很充實的一年,具備挑戰旅外的挑件,唯獨在高張力的投球經驗還要累積。

餅總執教經典賽台灣隊時,指派日職樂天金鷲隊宋家豪擔任終結者,被問到當時有沒有想過讓曾峻岳扛此角色?林岳平說,「沒有,知道他威力很好,條件也有,但在經驗上、面對重要比賽的穩定性,還沒有那麼成熟。」

曾峻岳在經典賽首戰受到小小的震撼教育,但在盃賽迅速調整,對古巴隊連飆3K,今年在職棒賽季穩定度更上一層樓,總計出賽43場,投40.2局,奪下16次救援,每局被上壘率0.86和防禦率1.11都是生涯最佳。

餅總認為,今年曾峻岳投過經典賽,職棒賽季又相當穩定,是非常充實的一年,課題是壓力來時,如何穩定表現,「有時他在壓力來的時候,壞球會比較多。壞球一多,在日職可能用球數就會偏高,失投球就會出現,經驗還要累積。」

旅日多年的宋家豪今年經典賽在台灣隊完美後援,說明經驗的重要性。餅總說,曾峻岳有很好的特質,希望他在經驗和抗壓隨著時間堆壘,成為更穩定的後援。

統一總教練林岳平。(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