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海葵颱風肆虐!張育成母校成受災戶 體育署長親自勘災

2023/09/10 13:38

泰源國中棒球場高圍網架折斷倒塌。(體育署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本次海葵颱風肆虐,台東縣多所學校體育設施嚴重損毀。繼院長行政院陳建仁率領教育部林明裕政次訪視災情時已允諾全力協助災後復原。本週末(9日)體育署署長鄭世忠亦親自前往關心,並現勘幾所體育訓練設施受到風災損毀嚴重的學校,特別是泰源國中戶外訓練設施幾乎全毀,棒球場球網高柱因地基掏空而傾倒,也需要大型機具支援才能夠將球柱復原,目前棒球隊只能另尋校外設施進行訓練。

泰源國中是傳統棒球名校,培育出眾多台灣優秀的棒球國手,包括旅美好手張育成與本次U18青棒國手王念好的母校。全校89位學生,有41位是棒球隊員,熱愛棒球的呂學興校長團隊也正在為校園復原努力中。呂學興表示,這次學校屋頂太陽能光電板也受14級颱風摧毀,甚至波及體育館、球員宿舍、圖書館與鄰近民宅。

另外一所都蘭國中也因為風災嚴重損毀體育館屋頂,導致館內地面PU層毀損,土石流也嚴重損壞現有紅土跑道。鄭世忠也允諾將與國教署攜手合作全力協助校園體育設施復原,並已先將都蘭國中受損跑道納入跑道專案協助,希望加快修整建時間,為學校師生及鄰近社區居民恢復正常運動的安全環境。

由於颱風災情太多,鄭世忠也提醒校長們應盡快填報災損經費申請系統,若超出台東縣政府發包中心量能無法在年底前全部發包完畢,體育署也會盡力申請爭取經費保留,協助學校盡快恢復正常體育運動訓練及教學活動。

都蘭國中體育館屋頂破損,雨水灌入室內PU面層泡水情形。(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昨前往台東縣都蘭國中探視災損情形,該校紅土跑道 紅土流失。(體育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