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致敬黑曼巴!喬科維奇大滿貫24冠緬懷24號Kobe

2023/09/11 09:50

喬科維奇穿上印有他和布萊恩合照的「黑曼巴」圖騰T恤。(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贏得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用網壇歷史紀錄的大滿貫24冠,向已逝故友、NBA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遙相致敬,獲得亞瑟艾許球場觀眾掌聲肯定。

決賽直落3擊敗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塞爾維亞第2種子走向場邊與家人親友團隊慶祝,回球場後從網球拍袋裡拿出一件印有他和布萊恩合照的「黑曼巴」圖騰T 恤當眾穿上,「幾天前我想製作這件衣服,沒跟任何人透露。科比是我的好朋友,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勝利者心態的話題。」英雄相惜的喬科維奇解釋:「當我與傷病奮戰並努力復健時,他是我最依賴的人之一,包括任何友善的忠告、建議。」由於布萊恩2020年初因直升機墜毀去世,喬帥傷心之餘為了緬懷故友,如今特地在這歷史時刻「致敬24」,「我想到24 號,他球衣上的背號成為湖人隊傳奇,這或許是很好紀念象徵。」

36歲的喬科維奇寶刀未老,已追平澳洲耆宿考特(Margaret Court)包括公開年代之前大滿貫女單24冠的終極障礙, 更被看好明年元月澳洲公開賽連霸,再創網壇新猷,「新目標?我從沒想過會在這裡談論24座大滿貫,我不知道這會成為現實。但我覺得這幾年有機會,為什麼不抓住呢?」喬帥已於澳網豪奪10冠,各界公認墨爾本公園硬地球場,正是他最拿手的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