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歷經失格、沒打疫苗無法參賽 喬科維奇涅槃重生用冠軍吐怨氣

2023/09/11 12:45

喬科維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過去5年在美網歷經因傷退賽、誤傷線審失格,以及沒有接種疫苗禁止入境參賽的經歷後,如今他涅槃重生,在美網決賽直落三擊敗梅德維夫,拿下大滿貫男單空前第24冠,並在今天重返世界排名第一。

36歲的喬科維奇在2019年美網16強因傷退賽,隔年在16強因誤傷線審被取消美網參賽資格,2021年在決賽敗給梅德維夫,差一步完成年度全滿貫,而去年他則因未接種疫苗而禁止入境美國參賽。

在近年最不順遂的美網,喬科維奇用實力一吐氣,他拿下在美網的第4冠,生涯第24座大滿貫,此外,他從2011年只有1座大滿貫冠軍,落後納達爾9冠、費德爾的16冠,過了12年後,喬帥超越納達爾的22冠、費德爾的20冠,躍升男單第一人,且追平澳洲退休女將考特的24冠,並列網壇史上第一。

喬科維奇也以36歲的年紀成為公開化年代以來最年長冠軍,可怕的是,他在30歲拿下12座大滿貫冠軍,有機會繼續堆高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