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籃球》陳盈駿確定無法參賽、阿提諾能打 桑茂森談台灣隊狀況

2023/09/12 13:03

陳盈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杭州亞運將在9月23日開幕,台灣男籃預計先參與這週六開打的跨聯盟邀請賽來練兵,不過,今天總教練桑茂森證實控球後衛陳盈駿確定因腳踝傷勢無緣參賽,目前若無意外「新台灣人」阿提諾預計可以登場。

亞運男籃名單日前出爐,桑茂森表示,男籃賽事開打前還會進行最後一次會議,屆還可能調整名單,但目前看起來陳盈駿傷勢未癒,基本上無法參與。由於上屆亞運Q.戴維斯曾因居留年限無法參賽,這次阿提諾是否可能面臨同樣問題,桑茂森說,目前是沒有收到通知,基本上是可以出賽。

不過,少了專職的控球陳盈駿,台灣隊將如何因應?桑茂森表示,經過之前瓊斯盃,大家已適應沒有傳統控球的打法,且陣中還有林庭謙、曾文鼎能協助分擔。

這次台灣隊亞運小組賽和中國、黎巴嫩和蒙古同組,桑茂森認為,主要問題不是對手實力,還是得看自己球隊整合程度,但經過移地訓練、瓊斯盃,團隊磨合逐漸上軌道。這次的跨聯盟邀請賽,桑茂森希望藉此做最後檢視,還是球員以健康為優先考量。

愛爾麗跨聯盟籃球賽今年將於9月16日舉行第2屆賽事。(記者粘藐云攝)

愛爾麗跨聯盟籃球賽今年將於9月16日舉行第2屆賽事。(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