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賽》中租李佳豪直落二擊倒球王安賽龍 爆冷挺進16強

2023/09/13 22:19

李佳豪。(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中租男單好手李佳豪今天在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以21:16、21:10推倒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爆冷挺進男單16強,也成為台灣第2位擊敗龍王的球員。

世界排名37的李佳豪本季最佳代表作是成都世大運拿下混合團體銅牌,其餘賽事也只是偶有佳作,如今能參加香港公開賽,也是遞補取得32強門票。

李佳豪今日首次遭遇手握4座冠軍的安賽龍,即使首局10:12落後,連下7分超前,成功先從龍王手中搶下第一局。或許因為上週才剛在中國賽打完5場,安賽龍在第二局也沒有太多抵抗,遭李佳豪多次連續得分,最終也爆冷於首輪出局。

台灣選手過去僅周天成有擊敗安賽龍的紀錄,如今24歲的李佳豪一舉推倒上週才在中國公開賽稱王,並完成超級1000系列大滿貫的龍王。李佳豪爆冷獲勝後,16強將要過招馬來西亞名將李梓嘉,過去兩人4次交手各獲2勝,近一次交鋒是瑞士公開賽,由李梓嘉奪下勝利。

安賽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