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9歲「天才少女」創新紀錄!美網女單決賽收視完勝喬帥第24冠

2023/09/14 11:35

高芙。(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19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日前歷經3盤苦戰,逆轉白俄羅斯準球后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成為2023美國網球公開賽新科女單冠軍。根據《ESPN》報導,高芙與莎芭蓮卡的頂尖對決,比去年女單決賽的收視率暴漲,創下新紀錄。

高芙以2:6、6:3、6:2 大逆轉白俄羅斯準球后莎芭蓮卡,在地主球迷高捧冠軍金盃。《ESPN》指出,這場決賽的收視人數高達340萬,比去年史薇泰克(Iga Swiatek)與賈珀(Ons Jabeur)的女單決賽,收視率有著92%的漲幅,成為《ESPN》轉播史上最高收視率的精采戰役。

此外,《Yahoo Sports》還指出,這場女單決賽的收視人數,竟然還超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之間的男單決賽多達110萬。喬帥以6:3、7:6(7:5)、6:3擊敗梅德維夫,奪下生涯第24座大滿貫賽冠軍,該場收視人數為230萬。

但《Yahoo Sports》表示,該場決賽並沒有地主選手,也少了新科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而且還與NFL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開幕週的部分賽事撞期。即便如此,今年的男單決賽仍是近3年收視最佳,比起去年高出8%。

來自亞特蘭大的高芙,是自2017年後第一位奪下美網冠軍的美國選手,從2019年僅15歲時就參加大滿貫賽事,更在當年擊敗自己的偶像之一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如今也才19歲的她已經高捧首座大滿貫金盃,隨著2023年的大滿貫賽結束,高芙也即將瞄準2024年1月的澳網,繼續寫下屬於自己的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